Camellia

洁癖

剑士与笼中鸟(四)(上)

终于在年末最后的时刻写完了。本来是一章的,奈何很是冗长,便分开了上下,上半节是淑女的茶会。虽说是连载,但是都可以当成独立的短篇来看,毕竟是通俗狗血爱情小说,没有什么逻辑性。下一章大概是少年时的闪灵和萝莉夜莺的故事了(并不是炼铜

作业用曲:queen of quality season 

本篇含有大量少女与战车中大吉岭角色歌歌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(上)

冬日,天气越来越寒冷。

罗德岛花园里的景致,随着季节的变迁,一派萧冷凄清。白草满园,树木落尽了叶子,光秃秃的枝干映着蔚蓝的天空,竟也形成一番独特的意境。

风和日丽,是个不错的周末。

“其实,从第一天进入医疗部开始,我就觉得我们两个……一定能够相处得来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夜莺若有所思,试图让思绪回到夏天时的光景。

雅致舒适的花园,丰盛的茶点,高档的茶具,悠扬轻松的古典音乐,所有的一切无不诠释着属于维多利亚淑女的优雅。

绘有蔷薇图案的茶杯,白色的茶气袅袅上升,一根根茶叶立起来了。夜莺端起茶杯,轻轻抿了一口。如对方所说,确实是上等的红茶。

“我是个很无趣的人,和我交往怕是会让您感到乏味。”

“不,我并不这么认为。我早就听说了,除了卓越的源石技艺,夜莺医生还精通于文学、音乐、绘画、历史、古代语言,甚至是裁缝。像您这样博学又懂得品尝红茶的茶友,我一直都很想结交呢。”

“您过奖了。”

“您应该多出来与人交流,闪灵医生一直很担心您。”

“闪灵小姐……?”夜莺微怔,沉思了片刻。半晌,她问道:“是闪灵小姐拜托您前来邀请我的?”

“一半一半吧,我自己也一早就想邀请您参加茶会了。”

夜莺沉默,想起分别时闪灵的微笑和眼神。

那是只属于闪灵的夕阳般的温柔,并不耀眼的光芒,却很温暖。

“真是令人羡慕呢,你和闪灵医生两个人,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。”锡兰浅笑盈盈。她的笑容很是温暖,犹如春风熏得人陶醉,很是舒适。

“老夫老妻?”夜莺先是一怔,倏地羞红了脸,低声道:“我和她、不是那种关系。”

“诶?”锡兰颇为意外。在外人眼中,她们是一对相恋已久的恋人,虽然众人常常调侃她们亲如母女,但是她们看彼此的眼神,早已泄露出了非比寻常的情意。“不是吗?我以为……”

“她只是太过慈悲和温柔,是真正的医者。”夜莺低下头,眼神迷惘而惆怅,苦笑道:“我……配不起闪灵小姐。”

“啊、怎么会……”锡兰惊怔不已,盯着她的脸细细打量。她自负美丽,可是比起眼前这个既像橱窗里的人偶,又像森林里的金发妖精的美丽女子,她也常常自叹不如。夜莺的外貌没有一丝瑕疵,气质高贵清冷,神秘又缥缈,实不愧世人赞誉。可是,就是这么一位绝代佳人,却说出了如此自我贬低的话。“是因为……您的双腿?”

夜莺沉默,眼眸低垂,漆黑微卷的睫毛遮住眼里的落寞。

锡兰暗暗叹息。也许,正因为绝美的容貌和过人的天赋,上天才会那么残忍地夺走她的健康,夺去她的记忆。

“夜莺医生,你听过这么一句格言吗?‘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,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’。”

“如果存在……”夜莺抬眸凝视着锡兰的脸,那份与生俱来的自信与美丽,是她无法企及的。“如果存在的话,那么一定会是像锡兰小姐这样的人。”

锡兰摇头,手托着下巴,端详着眼前这张人偶般精致的脸。“我说的是夜莺医生哦。真是奇怪,明明您并不是黎博利,为何我见到您,会有种同族的亲切感。”

“啊、是这样吗?”夜莺微怔,目光慢慢游移,落在停在光秃秃的枝丫上的青鸟,低声说:“我也经常梦见自己变成那孩子的模样,在天空自由地飞翔……”

此情此景,锡兰蓦地回忆起初见的那天,在医疗部的茶水间,夜莺安静地坐在落地窗旁边,痴迷地与一只蓝色的小鸟说话。夏日里,午后太阳的光圈映在她白衣如雪的身上,那副神秘缥缈的姿态,清冷迷离的气质,顿时吸引了她的目光。后来她才从其他同事口中得知,那只栩栩如生的青鸟并不是真实之物,只是少女用源石技艺编造出来的幻影。

锡兰暗暗叹息。她有时会怜惜夜莺的遭遇,但是她知道,比起旁人无济于事的怜悯,她更需要的是他人的认可。而夜莺也一直在努力着,以强大的实力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。

“总觉得我们两个在某些方面……有点相似呢。”

“是吗?”夜莺疑惑地望着她。

“你看头发也很长,同样地喜欢喝红茶,更重要的是我们身边都有一位珍视我们的年长女性。”

“说的是呢。”

“对吧?”锡兰的脸上洋溢着轻快的笑容,说话间,星星般的眼眸眨了眨,就像在整片宇宙中闪烁。“黑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我的身边,虽然她受父亲的雇佣,但我从未把她当成过保镖或保姆,她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很感激年少的时光有她的陪伴。我想,闪灵医生对您来说也是这样的吧?最重要的人。”

“我和闪灵小姐……”

是这样的吗?自己和闪灵也有过这么一段亲密无间的时光?

夜莺低下头,暗暗思忖良久。闪灵曾告诉过她,她们是旧日的伙伴,可是具体如何却没有透露太多。她曾经寄托于博士为她寻找答案,可是回过神来,她发现答案一直都在闪灵的手中。

“啊啦?这不是医疗部的小鸟们吗?”

幽灵鲨?!

夜莺和锡兰同时惊愕,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只见背负着琴盒的幽灵鲨登上台阶,款步姗姗走了过来。

“两位小姐,贵安。”

她们两个向幽灵鲨点头致意。

“我可以坐下吗?”幽灵鲨礼貌地问道。

“请便。”锡兰轻声说。

两人看着幽灵鲨将琴盒放到柱子旁边,心脏不由咯噔跳了一下,任是谁也知道那个看起来无害雅致的琴盒,里面收纳着的是何等残忍嗜血的电锯。而这个琴盒的主人——幽灵鲨,此时一身华丽繁复的服饰,巧笑嫣然,神情举止优雅娴静,宛若名门淑女,与战场上鲨红了眼的喋血修女判若两人。

“没有红茶的一天,可不是完整的一天,幽灵鲨小姐要来一杯吗?”冷静下来,锡兰言笑晏晏地说。

“是在邀请我吗?”

锡兰微笑颔首。

“呵……”幽灵鲨脸上一如既往挂着仿佛下一秒就会癫狂的笑意,安静地说:“在享用美味的红茶之前,请稍微给予我一些,用于祈祷的时间……”

锡兰默许地点头。

幽灵鲨的双手交握在胸前,轻闭眼眸,作祈祷的模样,虔诚地念道:“慈悲的使者啊,请守卫我的心灵,赐予我平静……”

两人凝神细听,她们知道,不管是在战场上,还是在日常生活里,幽灵鲨都是很注重仪式感的人。

礼毕,幽灵鲨端起茶杯,吸了吸鼻子,轻嗅红茶的香气,迷醉地说:“这是大吉岭……真是令人怀念啊。”

“幽灵鲨小姐也喜欢红茶?”

“没有价值的东西,我毫无兴趣,但是啊……”幽灵鲨的眸光暗红,幽幽地看着同样暗红的红茶,笑吟吟地说:“美味的红茶和战斗是相同的东西,将品质上等的茶叶进行干燥、发酵,如同天赋和练度,用优良的水以正确的温度,严谨地冲泡,是配合地形制定战略,而高雅的茶具啊,是武器的性能哟。”

作为医疗干员的两人似懂非懂,没想到精神正常状态下的幽灵鲨能有这样独特的领悟。

“最后一口气喝完,呵呵呵……”

幽灵鲨笑着饮尽杯中红茶,就像是力量流进了她的身体。

“我觉得那样有点问题。”锡兰也呼呼地笑,看向夜莺,又说:“秉持优雅,才是至高的茶道。对吧,夜莺医生?”

“优雅……是吗?”夜莺放下茶杯,轻轻吸气,温婉地说:“确实呢,即使岛内工作繁忙,像这样的下午茶时间也是必不可少的。”

她们的笑靥如鲜花般绚丽,极具感染力,不知不觉,夜莺也解颐而笑,如微风吹皱一汪春水。在这个凋零的冬季里,一时间,花园里仿佛迎来了春天,万物复苏,生机勃勃。这个冬季并不太冷。

“就算是在战斗中,不失气质地治疗是维多利亚淑女的骄傲。”

夜莺一愣,然后轻笑。这个众人眼中有点盛气凌人的“大小姐”,以洋伞作为治疗法杖,那副安逸优雅湖畔漫步者的姿态,仿佛忘记了自己身在残酷的战场。

战场是个掠夺生命的地方……

夜莺暗自感慨,低眉静静品茶,薄薄的嘴唇轻触细腻的杯沿。

“今天真的很开心,能够交到两位这样志同道合的茶友,以后可要经常一起开茶会哦。”

“谢谢您邀请我,不胜荣幸。”夜莺静声说。

“呵呵……你的喜悦我收到了。”幽灵鲨格格巧笑,姿容姣美,亭亭玉立的身姿,犹如一朵蓝色妖姬。“那么,下次就让两位见识一下阿戈尔的红茶,那可是比切割还要令人愉悦的东西。”

日渐西斜,向晚的景致冷艳动人。

医疗部。

和凯尔希医生一同面试完求职者后,闪灵捧着刚冲好的咖啡,临窗眺望。她的面容清减了些,目光清远而悠长,像是在凝视一个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。

在那个亭下,淑女们交流着只属于她们的闲情逸趣。在某个瞬间,她仿佛看见了期待已久的情景。

只要假以时日,一定会……

“丽兹,你不是笼中鸟,你是我的……”闪灵蓦然沉吟起来,用指腹轻轻摩挲着杯身,目光久久不肯移开。“不,你是森林里自由的夜莺。”

过了良久。

闪灵沿着铺面鹅卵石的小径向花园步去,走向淑女们的茶会。只见除了夜莺和锡兰外,还有一个美丽女子。刚才在上面眺望时,竟然没有发现第三者,仔细一看,竟是幽灵鲨。

“啊、幽灵鲨小姐,原来你也在这里,斯卡蒂小姐到处找你呢。”

闻言,幽灵鲨赤色的眼瞳失神了几秒,忽然问道:“斯卡蒂?那是谁?”

众人一怔,幽灵鲨又忘记斯卡蒂了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